close

音樂家彭怡文眼控書寫專欄《浩瀚的大海》

四月紀事-5

文/會友 彭怡文老師以眼控電腦撰寫

 

我有兩台演奏鋼琴,一台放在台北家中,另一台在羅東的公婆家,我與它們都有幾十年深厚的情感。台北的琴是當年結束學業返國後,父母與公婆合送的,意義非凡;而羅東的琴則是自購的。2006年底發病,一年後就無法彈琴。當時數度傷心難過,痛苦落淚無法接受,也害怕進入琴房。最近大承建議將羅東的琴捐出去,我也不反對給需要的團體使用,總比放著生鏽來得有意義。

 

彭怡文老師捐贈的鋼琴  

▲彭怡文老師,捐贈陪伴自己幾十年的心愛演奏琴給忠孝醫院祈翔病房願美好音樂與更多祈翔病房病友分享。

 

我喜歡欣賞孔雀開屏、金光閃閃的華麗丰采,家中客廳的厚窗帘即是金色系,像一隻隻孔雀開屏的神采,顯得喜氣洋洋。我也喜歡賞櫻,每年初春都迫不及待上陽明山,欣賞滿山被點綴美輪美奐的櫻花,景色煞是迷人;去年媽媽、大承和看護還陪同我上山啊!我還喜歡各式各樣的蕾絲,有如桌巾、各種墊子、窗帘、服飾等等,那優雅高尚的花邊,看了賞心悅目。發病前我喜歡收集瓷杯,特別是英式花色高雅清淡的,喝起任何飲品都心曠神怡。我也喜歡歐式圖樣的地毯,尤其是舖在客廳和琴房,增添不少氣氛。我很喜歡藝術品,外出總是少不了前去欣賞精品。我也喜歡觀看不同的建築,因此常周遊列國、四處走走。我最喜歡聆聽音樂,感謝我的天才老爸,給我從小接觸音樂,讓我的人生因而多彩多姿,並且一生受用不盡。

 

(本文節錄自彭怡文以眼控電腦著作之《浩瀚的大海》一書內文,書籍尚未出版)

 

(本文出自漸凍人協會會訊2013年7月第139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漸凍人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