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e Model


文/會員 Tom and Kiki


星期日,你一個人在網上閒逛,在Google中輸入自己的名字。

 


在結果中,你看到東吳大學的一個網頁。點進去,原來是學校的電子報第十期,標題是「系友經驗傳承講座系列--商用數學Vs.顧問行業」。

 


你在FB上留下這樣一段話:「不知道是哪位好心的學弟妹整理的,現在想起來已經是十多年前的事了。所演講的內容大部分還是成立的,也許有小部分不完全正確。以前在美國工作的公司曾經是納斯達克100大公司之一,早已沒落,被其他公司合併。而我也早已不能夠像以前那樣說話了,更別說是做那麼長的演講。」

 


當年,與你一起工作時,我剛畢業不久,你是我最好的role model。專業上,你的學識與能力令其他專業人員無比敬佩;性格上,你的平易近人、積極樂觀和隨處散發出的正向能量令全公司的人都非常喜歡你。

 


還記得我進公司的第三個禮拜,你帶著我和另一位顧問去杭州的客戶公司收集需求。對方的主管漫天談論了一大通需求,你聽完後,以非常有邏輯、有條理的方式歸納出來,並在與客戶確認時,表現得非常謙遜和禮貌,給客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還清楚地記得那位主管從一開始的傲慢姿態,到最後握著你的手送我們走出辦公室的情景。

 


時過境遷,我們從上海到了臺北,你從活力無比到了生活只能仰賴別人。多少愁苦,多少抑鬱,你卻很少流露。日復一日,重複著相同枯燥的作息,你也從沒有抱怨過。

 


聽過這樣一句話:「發光的不一定是金子,但金子一定會發光。」一個人身上最可貴的品質就如同金子,即便遭遇絕境,仍然會發出閃亮耀眼的光芒。

 


在我內心深處,你永遠是都最好的role model。

 


(本文出自漸凍人協會會訊2013年11月第143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漸凍人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