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音樂家彭怡文眼控書寫專欄《浩瀚的大海》
四月紀事後記-8


文/會員 彭怡文老師以眼控電腦撰寫

 


清晨抽血檢驗,固定每個月一次。由於我的血管太細不好找,我先前就請黃主任每次安排經驗較好的玉采護理士幫我服務。這次施打在手腕側邊骨頭上的血管,實在有些不舒服。自幼就恐懼打針的我,感到很委屈。發病後我也害怕咬到舌頭,因為無法控制牙齒不自主地互咬。還有無力排便的痛苦,有時就算服了肌肉鬆弛劑和軟便藥,也起不了作用。每當這種情形出現時,整天都很難過,必須灌腸和一指功、挖肛門大賽。我也擔心頭暈目眩的情形,好像乘船時遇到大風浪,難受想吐。我還怕痰卡在喉嚨,無聲無息,旁人不易發覺,這時我會咳個不停,惶恐不告而別,人生要面對的挑戰還真不少!

 


又是美好的一天,我以感恩的心面對所有的人、事、物。這是我每天醒來後,給自己的忠告。之後開窗享受新鮮空氣的滋味,欣賞窗外的雲彩變化,看著每幾分鐘就有一架國內班機行經,聆聽愛樂電台,再觀察蘭花盛開或已凋謝的花朵。我喜歡沉思,傾聽內在世界的感受,想著過往的酸甜苦辣,當下的點點滴滴,及未來的生活規劃。現今全然放下,我不再煩憂周邊的人事物,無所謂好與壞,一切順其自然,強求不得。想法和昔日大不相同,也較知足惜福,這便是挫折磨練後成長的最好印證。(本文節錄自彭怡文以眼控電腦著作之《浩瀚的大海》一書內文,書尚未出版)

 


(本文出自漸凍人協會會訊2013年11月第143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漸凍人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