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特別企畫

父親節到了,家庭中如果有個漸凍爸爸,他們從事業顛峰退下來,提早退休;不能開車帶孩子去玩,改搭乘被孩子推著的輪椅;身體機能快速耗弱,猶如風中燃燒殆盡的蠟燭,以至於往生。以下三篇文章分別是從未成年孩子的觀點,書寫他們與漸凍爸爸間的依賴及關照之情。本會看到漸凍家庭未成年孩子的堅強與努力,都很心疼,我們透過服務及經濟補助,希望孩子在社會大眾的照顧下,得到更多爸爸們的關愛。

 

我的爸爸是漸凍人 他是無法消失的存在


◆文/小然

小時候,我對爸爸的印象極為模糊,爸爸因為工作的關係,時常不在我們的身邊,但在我心目中,爸爸是無法消失的存在,是一家子的支柱。


我曾經試著體會爸爸的心路歷程,學生時期努力讀書奮發向上,在人生的高峰時,卻換來了提早的退休。有人說上帝關了你的門會為你開另一扇窗,但上帝啊!你的窗子可否開大點?看著爸爸的背影,與朱自清看著他爸爸,頭戴黑帽,身穿馬褂,手裏頭拿著朱紅橘子,蹣跚的爬過鐵軌的背影,略有不同。我看到的是,爸爸瘦弱的身體,肩頭上卻扛著一家子的未來。
在我的心目中,爸爸雖有瘦弱的身子,但也有細膩的心思與堅定的眼神,或許命運捉弄人,但我佩服爸爸能有個不放棄的精神,持續綻放生命的光彩。

 

 

◆文/小毅


請更換光毅2-(1)  
▲爸爸:你離開我們已經一年多了。去年夏天,媽媽都沒有帶我們去礁溪溫泉游泳池,常常帶我們到福園去看爸爸。我很想念爸爸帶我和弟弟去玩的日子。今年暑假媽媽答應會帶我們去玩,我好期待。爸爸,我升上三年級,開始要上電腦、社會、自然。

會好好加油!

 

◆文/小光


請更換小光
▲爸爸:我已經要升二年級了,我去安親班寫考卷,還有在安親班寫九九乘法表,還有在安親班寫ABC一次,還有在安親班吃中餐,還有在安親班玩下棋,最後我們在安親班畫畫。爸爸以前帶我們去動物園玩好開心。爸爸我想你,我們過得很好,我真的超愛你的。

 

(本文出自漸凍人協會會訊2014年8月第152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漸凍人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