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我姊妹:謝謝,有你真好!

 

文/社工督導張義發


兩位分處一南一北的病友,原在臉書上的邂逅,不經意地被我一問,促成了這次的相會。


那是去年5、6月份的事了,回臉書查詢怎麼促成兩位的見面已不容易,只覺得陸大哥與靜楓姊是老朋友一般,在臉書上相互打氣、支持,很讓我感佩,直覺應該促成這兩位相知相惜的朋友見面,對兩位應該是一次很有意義的經歷。因此問了陸大哥:「要不要來看看靜楓姊?彼此相互鼓勵與支持?」沒想到,陸大哥住高雄!他回應我說,「會安排時間來拜訪」。


見面時,雖然沒有語氣激動的寒暄,但可看到彼此溫暖相惜的交流:陸大哥靜靜看著靜楓姊一字一字的透過阿春說著自己的感動,靜楓姊也默默地聽著陸大哥的鼓勵與支持。病友間還要些甚麼?彼此的關懷與支持,早已充滿了現場。


後來,靜楓姊在收到我傳的相片後,在自己的臉書上寫著:
Surprise~ 宛如老友般的初次相見歡,謝謝陸也先生和如娟小姐在炙熱的天候,遠從高雄來看我,感謝義發社工和林詠沂大哥的陪同讓我過著如生日般的星期日。

靜楓2014/07/27

期待病友間能像陸大哥與靜楓姊一樣,分享自己如何面對生活,協會也有「多元同儕支持獎勵辦法」鼓勵交流,彼此成為最好的支持夥伴。

 

IMG_4492  

 

(本文出自漸凍人協會會訊2015年6月第162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漸凍人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