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掌吧,我在終點等你

_DSC0302  

 

文/ 超馬跑者 韓莹

 

每每回想起3月28日- 4月4日參加「2015縱貫台灣 國際超級馬拉松賽」的經歷,一切歷歷在目,恍如昨日。好幾次被問及,是什麼力量,能讓我完成8 日賽,在我眼前浮現這些畫面:

 

其實,第二天的比賽時,當好不容易翻過一個山頭,快到補給點時,就遠遠看到耀霆坐著輪椅,等著選手們的到來,興奮地跑去擊了掌,就進補給站加水吃水果了,不經意回頭看跑來的路,只見烈日下不遠處,依然翹首期待著下一位選手到來的耀霆大哥的背影,當時真有點不好受,因為長距離下,選手之間可能已拉開了很長的距離,可能幾個選手跑過後,半個或一個小時都不會有後面的選手跟上,等於每個補給站的時間跨度就很長,而中午這麼熱的太陽下,即便端坐著等我們,其實也是很辛苦、很受累的事情,好心疼的感覺。所以後來有時跑著覺得太熱了,想到耀霆的背影,也就能堅持下去繼續跑了。

 

而還有特別激勵我的林詠沂大哥,林大哥總會突然坐著輪椅,在我身邊經過,然後探出頭來給我加油,說他在終點等我,哈~或者是會突然出現在後程的某個補給站裏,擊掌加油!於是我精神也為之一振,興奮地跑向終點!所以後面的幾日比賽,其實雖然身體上比一開始幾天辛苦很多,但精神上會期待著,是不是下一個點或到終點就能見到林大哥?所以也就一路給自己加油著,跑向終點!

 

最後一天的完賽晚宴,林大哥、耀霆,還有麗夙姐也都來到現場,祝賀大家完成了八日賽。你們的笑容,你們的身影,你們的加油,你們的故事,會一直記在心裏,也激勵著大家,完成目標!讓我們一起加油!嗯,加油!

 

 (本文出自漸凍人協會會訊2015年6月第162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漸凍人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