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眼控人生

文/ 會員 Lin 以眼控電腦書寫

 

20150113我第1個眼作  

一年前的10 月,我的手指即使綁上觸控筆,還是很吃力的,滑不動平板,往往花在擺位的時間,都久於滑平板的時間。於是協會社工建議並安排評估眼控電腦輔具。終於今年1 月tobbi(眼控輔具)來了,我也因此而復活,花了7 天的練習,我上線了。

 


開始我的眼控人生,上facebook 寫文章、聊line、作影片、個人支出報表、上網購物、追劇等等。活脫的變回正常人。在網路世界裡,可隨心所欲不求人,陪我渡過眾人皆睡、我獨醒的漫漫長夜。再來可分擔先生照顧上的辛勞,也行在line 上與他談個小情小愛,增進感情,平衡在照顧上的磨擦。和病友經驗分享、吐吐苦水打打氣。

 

最近,發現接上電視盒後,可同步和家人一起觀看節目, 以解決因無法久坐,而不能陪家人看電視或電影的歡樂時光。最後,現在的我,越來越相信「萬法唯心造」,心有多寬,世界就有多大,ALS 凍得我身,凍不了我心,共勉之。

(本文出自《見動年刊》第23期,2016年,漸凍人協會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漸凍人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