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懂我


文/ 會員 陳俊芝以平板電腦書寫


罹患漸凍症已將近十年,回顧來時路:不願意相信、假裝沒事、自我放棄、接受事實、調整心態、重新振作……。一路上跌跌撞撞,多虧有許多認識或不認識,直接或間接的「貴人」持續幫忙、支持與鼓勵。


言語困難時,關愛我的人,總是發揮想像力,猜測。話說一半,常有人幫忙說完另一半。驚慌無助之刻,令人安心的陪伴及時趕到。鬱悶的心情、哀傷的眼神,就是有溫暖的擁抱來化解。費力的搖頭晃腦,就有驅蚊大師前來終結騷擾。出門時,走投無路之際,「人肉電梯」,隨時啟動……。


我沒有顯赫的家世,也不是出身豪門,只因動彈不得,意外的擁有專屬的司機、翻譯官、廚師、保姆、按摩師、造型師、化妝師……。


有時,他們分工合作;有時,則是一人獨挑大樑、身兼數職,為我辛苦、為我忙。雖然於心不忍,除了給他們心滿意足的微笑;我想,堅強的面對並開心過日子,希望可以勉強充當回報。


感謝大家,一直在我身旁守護!認真又仔細的靠眼睛觀察、用心感應。一有風吹草動,馬上聞風而至,傾聽我發出有聲或無聲的「密碼」或心聲……,由衷的向各位說聲:「謝謝你懂我!」

 

DSC00057  

▲俊芝(前排右二)來到協會感謝襪娃志工:“感謝各位「貴人」,一直為病友募款。從救苦救難的媽祖、帶著我們的心到處旅行的貓熊、撫慰人心的鋼琴襪娃⋯⋯謝謝大家在我們身旁守護!認真又拚命的幫我們募款,提昇我們的生活品質。由衷的向各位說聲:「謝謝你懂我!」”

 

(本文出自漸凍人協會2016年第23期見動年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漸凍人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