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鬆 放空 放下


文/ 家屬 陳曉陵


真正的壓力常源自內心,真的是事件招致壓力,還是事件的背後那苛求的自己,覺得不夠好的自己所帶來的壓力與緊繃?


以往當面臨一種高壓式的處境時,單方面的會藉由一些活動暫時跳出框框,在心境上做轉換。有時透過看著烘焙帶來的喜悅;有時拿起鏡頭藉由攝影將內在的覺受透由眼前的景象傳達;有時透過一個人的旅行,狀孤獨,卻能真正遇見在過去陌生的自己。


而今透過學習,明白實相發生背後的本質有其含意,在身心靈的層面上要達到紓壓,第一層是放鬆、第二層是放空 、第三層是放下。


放鬆:不要聚焦、不要緊繃你的身體,也不要聚焦現實感。


放空:空就是無,無就是空。放空腦袋,不要讓那麼多的現實感進來。


放下:自我投降、自我臣服、自我接納、自我容許、自我肯定。


放下自己的執著,放下虛假的權杖,放下假假的自己,因為我們還執著於那些假假的自己,還緊抓著不放,不斷纏繞,所以會造成心靈緊繃,壓力自然產生了。


紓壓是一種心靈的解放,解放不是一種傲慢是一種謙讓。不要硬ㄍㄧㄥ。不要聚焦成敗得失。世界越快心越慢,放下才能與內在直覺性的自己不斷連結交會,所有生命的可能性,會在這裡充滿愛的能量與善的意圖下,不斷發光發熱。

 

(本文出自漸凍人協會2016年第23期見動年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漸凍人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