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故事的店】正式開張

漸凍人創意產品 歡迎您的參與和推介

文/會友 袁鵬偉

我有一個夢:成立漸凍人暨家屬作品的拍賣網站

2011年我申請臺灣證劵交易所50週年圓夢計畫,10月間幸運獲選通過。之所以申請此計畫,是因為我一直有個夢,就是:落實【有故事的店】,成立漸凍人暨家屬作品的拍賣網站。

 

許多漸凍病友都是多才多藝,有的擅長繪畫攝影,有的縱情於詩詞創作,有的將生命故事以影像紀錄…..,甚至是有出書的心願!上述這些創作,都可以與創作人的生命故事結合,以「一作品一故事」方式,架構出公益商品販售平台,同時也可以增加漸凍家庭的收入。

 


第一件絲巾作品:不負如來不負卿

我創作的第一件作品「不負如來不負卿」絲巾畫作,背後是有故事的。那是關於「放手」的兩難與超越。


漸凍人症造成我們對家人深層依賴,恐懼沒有道別就離開人世。但在這種焦慮恐慌之下,家人跟我,卻互相成為對方的俘虜,不能談論,不敢碰觸,惶惶不可終日,找不到超脫的方法。偶然間,我讀到倉央嘉措的詩,有如暮鼓晨鐘。這詩說:「曾慮多情損梵行,入山又恐別傾城,世間安得雙全法,不負如來不負卿。」在對照疾病處境之下,我慢慢明白,放手的兩難,勢所難免,但為了踏上下一個旅途,我們要「活在當下」。我要好好過活每一天,遂繪此圖,也寫了以下詩句,向我所愛的人表明心跡:


多年悲傷後

這麼多年來,太在意,太多悲傷

然而,我們都不敢說

我們盡量避免碰觸...

每次,只等待新的一天到來

 

我多麼想告訴她

死神踐踏草地而來

會留下滿地的草香味

多年悲傷後

我們該學會不再悲傷

 

我多麼想告訴她

如果妳是我眼裏的一滴淚

為了不失去妳,我將永不哭泣

如果金色的陽光停止了它耀眼的光芒

妳的一個微笑,將照亮我的整個世界。

 

以上我所做的,就是「一作品一故事」的具體展現。

 

「有故事的店」期待您的支持和推介

感謝台灣證券交易所,讓「有故事的店」正式開張營運,期待識與不識的朋友們,給我們熱情的支持、採購和推介。您的實際行動,將鼓勵更多漸凍病友發揮潛力,創作更多優質商品,讓他們在與病魔奮鬥中,活得更有意義與價值。


                 【有故事的店】第一件絲巾作品與售價

_O8ruzOgQ2cLQBEmjAVWUg  




 
漸凍人暨家屬創作品募集


XnWV7wieLIH9UylR5s48ig  


歡迎病友及家屬加入【有故事的店】行列,投稿辦法說明如下:


1. 若同意創作作品置於【有故事的店】展出並銷售,請以郵寄、傳真或E-MAIL報名。


2. 同意展出者請提供個人基本資料、作品介紹、作品照片,申請表格請以打字或正楷書寫,以方便作業。


3. 所有參賽作品必須使用原創產品,並不得抄襲、模仿或剽竊他人作品。若提供之作品經人檢舉或告發涉及著作權、專利權之侵害,經由法院判決屬實者,作者得自己負擔法律責任。


4. 協會基於宣傳及研究等需要,對展出之所有資料、作品等有攝影、出版、著作等權利。


5. 熱轉印商品請提供設計圖(電腦合成圖樣),以利審閱。


6. 依產品類別不同,有不同百分比回饋金給創作者(目前訂定的熱轉印是產品製作成本的10%)。


7. 漸凍人暨家屬創作品募集報名表,請於http://storyals3.blogspot.com/search/label/%E6%BC%B8%E5%87%8D%E4%BA%BA%E6%9A%A8%E5%AE%B6%E5%B1%AC%E5%89%B5%E4%BD%9C%E5%93%81%E5%8B%9F%E9%9B%86網址下載。 

 

更多訊息,請上【有故事的店】網站:


http://storyals3.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html


洽詢電話: 02-89145861 劉小姐


E-mailstory.als@gmail.com

 


(本文出自漸凍人協會會訊20122月第122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漸凍人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