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故事分享

文/會員榕榕

gwZx_C_cia.qvg8SMGESaQ  

「把愛傳出去!」因為愛讓世界更加美好,可是為何有人會去折損這個世界的良善呢?我不清楚為什麼,但我願盡一己之力,將自身的故事說出去,希望藉由不同人生境遇的分享會帶來些許不一樣的啟發。

 

 

九十五年九月六日,我和另外兩位病友同行展開「讓愛傳出去」的活動。在疾病的面前我們的身體做了投降,但是我們的心卻不這麼想!時光是公平給予每一個人,對於病友們來說時間更是寶貴。既然每一分、每一刻都得之不易,趁著病魔稍微忽視的空檔,把體能發揮到極致,我們去了一趟花東兩個監所,將生命故事與受刑的同學分享。

 

 

猶記得進入花蓮看守所時,所方為了讓我們進入,開啟了一道又一道的鐵門,接著為了讓我們進入會場,還動員人力地幫我們抬上階梯,解決途中的障礙。(感謝這段途中所有付出勞力的朋友們。)

 

 

收拾起風塵僕僕的疲憊,把自己的故事坦然地說出來,讓更多的人知道。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即使力量微弱,但是假如個體與個體團結起來也會形成一股力量的!雖然我們幾個病友的心聲音不是所有人都能受到感動,但是只要有某個人在心裡柔軟的角落,有那一點點觸動,那麼所有的一切都值得了。

 

 

厚重的鐵門阻隔了同學與外界的接觸。想到罹病中的我們和被柵門阻隔行動的同學而言,在某方面來說有雷同之處。此方在病牢中、彼方在獄牢裡,一樣地失去自由。

 

 

然而走過一道、一道的鐵門,重重難關下要進入裡面彷彿是無法達成的任務,其實只要有鑰匙,就可以開啟那上鎖的大門!曾經在疾病面前我將心門鎖起來,情願自己是一個麻木的人,漠然地對待自己,希望自己是一個無知無感的人。可是這樣的日子過得茫然且失去意味,如今我將心中的那一把鑰匙找出,開啟上了鎖的心門,發現原來這個世界是敞開大門歡迎我的,只不過是我從未去找尋罷了!

 

 

在與同學分享的最後結語中,我真誠地祝福每個同學,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心中的那一把鑰匙,重新回到自由的懷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漸凍人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