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輪椅進戲院其實並不難

文/會員陳俊芝以平板電腦書寫


外出以輪椅代步已四年,每當碰到階梯、騎樓太狹窄或人行道不平…就得走慢車道與車爭道,實在有點不方便,加上自己太過神經質老是覺得有人在旁指指點點,剛開始真的好像得了自閉症不願意出門。



後來因為常參加協會的活動,才把自己從封閉中釋放出來。其實坐輪椅外出也常常有路人主動幫忙、大排長龍的小吃店老闆有時會徵求其他客人同意,優先為我安排座位與餐點,讓我覺得溫情滿人間,把封閉又多慮的心打開,有機會出來走走真的不錯。



以輪椅代步前,看電影是我的最愛,後來因為行動不便不得不放棄。最近小孩加入某個影城當會員,突然發現,比較新的戲院第一排座位區是設有輪椅停放區,輪椅族可坐在自己習慣的寶座看電影,於是我決定一探究竟。

 

我前往的戲院是百貨公司裡比較小的放映廳,只有120個座位,所以它每一排的階梯又寬又大,階梯的高度只有大概一般公寓樓梯一半的高,我的輪椅大概是15吋(不是高背可躺的特製輪椅),只要稍稍使力我的輪椅也能把我送到第5排,在家人的攙扶下我坐走道旁的位置,安穩的享受我睽違多年的看電影之旅。果然大螢幕的電影看起來比較讚,彷彿身歷其境。下次一定要看3D電影,讓自己體驗新科技帶來的樂趣有多棒。

 


人生本來就是一連串的意外所組成,運氣好、順心如意是驚喜,有時難免不順,但也無須過度驚嚇。所謂生命是會自己找到出口,雖然有些困難無法完全解決,但總有取代方案可以改善困境。有機會的話,和我一樣帶著輪椅去"冒險"、體驗和一般人不一樣的人生旅程吧!

 

(本文出自漸凍人協會會訊2013年1月第133、134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漸凍人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