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之美

台北之美  

文/會員Tom and Kiki

還記得上大學時,那位藝術家老師說過,無論經歷什麼,都不要失去發現美的眼睛。住在這個城市快四年了,生活或忙碌或悠閒,來來往往的不過那幾條街道。這段時間來,我每天早上七點出門,慢跑到離家不遠的國父紀念館,欣賞只有清晨才有的景致。鬱鬱蔥蔥的樹、嬌豔欲滴的花、閒庭信步的鴿,還有不論晴天雨天總會碰到的人。

 


每日的這幾十分鐘是神奇的,竟然改變了我的生活,我不再感到那麼疲憊,不再容易發火;當夜晚來臨時,也不再感到無奈,而是對下一個清晨充滿期待。夜不再難熬,起身為你變換腳的位置、調整枕頭、抽痰,七個小時裡,每一個小時左右起身一次,不再難以忍受。因為清晨的這段時間裡,有天空、樹木、草叢、花朵,給我最好的能量。

 

我喜歡漫步於靠近逸仙路那條隱藏在樹叢裡的幽徑。穿過高聳的樹木望去,天空都有無限禪意。我也愛那隱藏於另一端的翠湖,走過湖中亭,總會遇到一位唱日文歌曲的老人,乾澀的聲音。顫抖的音符背後藏著不為人知的滄桑......。

 

一個下雨的清晨,微涼的空氣裡,我撐著傘,又有新的發現。

 


我並未沿著平日的路線,而是穿過逸仙路和仁愛路交叉口。不遠處的101大樓在雨中顯得格外挺拔,藍色的樓體更顯出時尚與傳統結合的氣質。讓我驚喜的是,市府廣場旁竟有這樣一個鬧中取靜的花園。原來,《人間福報》慧珠師姐口中的那個午後聽風的地方竟然藏在這裡。

 


這種驚喜常常發生,讓我越發愛上這座城市。漫步於大街小巷,總記得帶著“觀光客”的視角,原來熟悉的地方也有這麼多隱藏的美。

 


再想到這座島嶼,它是如此特別,我突然明白愛上這裡的另一個重要原因,那就是——自由。每個人都可以有不同的想法,都可以追求自己的理想,對於獨立、熱愛自由、喜歡不被拘束的我來說,這個島嶼應該是這個星球上能去的最好的地方。心裡突然很感謝你,謝謝你把我帶到這片土地上,讓我在自由的空氣裡盡情成長。

 


剛才,在國父紀念館,我對一位清掃的老人微笑地說謝謝,那蒼老的面容浮現出一絲柔和與溫暖,他也對我說:“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漸凍人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