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麗的錯誤


                                                              文/
會員陳俊芝以平板電腦書寫

看電視綜藝節目,類似比手畫腳的橋段,看他們一個在台上比畫,ㄧ個在台下丈二金剛摸不到頭緒,雞同鴨講的亂猜,讓我不只是捧腹大笑,而是笑到岔氣兼肚子痛。突然覺得這個場景好熟悉,天天在我家上演。

 

我的看護來自印尼,國語不太靈光,加上她對國語的抑揚頓挫不太會分辨,所以常常鬧笑話。我要乳液,她給我輪椅;請她幫我打電話給大嫂,她打給打掃阿桑;要她蒸包子,她拿了報紙;買了有名的水餃要跟她分享,她說大白天她還不想睡覺,拜託她煮牛肉湯,她給我牛奶糖...。

 

雖然很簡單的事,常常因為她看到黑影就亂開槍,要花很多時間溝通,但也因為這些美麗的錯誤,製造了許多料想不到的樂趣。誰說人生無趣,苦多於樂?其實,換個角度,也是可以莞爾一笑的。

image  

 ▲圓融溝通,家裏隨手可得的長柄鍋,也可成為刷牙的時的好工具。

 

(本文出自漸凍人協會會訊2013年6月第138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漸凍人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