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家彭怡文眼控書寫專欄《浩瀚的大海》
四月紀事後記-7

文/會員 彭怡文老師以眼控電腦撰寫


傍晚時分,我最好的一對夫妻朋友前來探訪。女方是宜蘭人,而男方則來自香港,他們在柏林經營中國餐館,是我與大承在求學時相識的。此次返國是結束營業,提早退休,因為三個孩子都已成年,無需操勞了。我們情同手足,無所不談。兒子五歲時,我和大承帶著彼此的母親一行五人遊歐,包含捷克、奧地利和德國,曾在柏林停留一星期與他們閒話家常,而他們也熱情款待,並將愛車借與我們遊德及奧國。兒子在國一暑假時,獨自前去柏林一個月,就是他們關照的,人生有此知己,實在很難得。

 

 

同房的病友也喜歡聆聽音樂,因此要求我每當欣賞時,音響大一些讓她一起分享。她幾次坐著輪椅來到我的跟前,和我近距離接觸。昨天傍晚她來時,她的看護將我倆的手握在一起,相互凝視有種同病相憐的感慨!她激動地落淚,我拼了「人生如戲,何必認真」給她,我的印傭也調皮地將我另一隻手舉起,比起勝利的手勢。她的兩個女兒都會輪流每天前來關照,原本預計上週就要出院的她,因膀胱無力,不得已裝上尿管,再行觀察。日前她突然忽冷忽熱、冒冷汗,我請護士問她是否更年期症狀?因為我也有此現象,而且常常熱潮紅、臉發脹。身為女性真的很辛苦,年少時,每個月有來潮;結了婚,又有生育上的痛楚;中年過後,還有更年期的折磨。因此奉勸各位男士們,當你身旁的女性同伴情緒高低起伏時,請多體諒疼惜。(本文節錄自彭怡文以眼控電腦著作之《浩瀚的大海》一書內文,書尚未出版)

 

 

(本文出自漸凍人協會會訊2013年10月第142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漸凍人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