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漸凍人精神學習


文/會員鄭雄茂以Tobii眼控滑鼠撰寫


漸凍人(ALS)路格瑞(Lou Gehrig)這一位赫赫有名的美國洋基球員在棒球上表現非常傑出。英國國寶霍金(Stephen William Hawking)年輕得病,但他在物理學上表現出眾,黑洞理論更是科學家在尋找的答案。陳宏老師眨眼寫書更是登上金氏紀錄。

 


林月姑非常樂觀,得病16年依然保持很好,社工主任蘇麗梅說:月姑進入協會時,身體就是這樣,現在還是沒變;劉學慧老師稱讚她為「才女」。郭庭松郭大俠比我年長10歲,得病比我久,99年於振興水療認識,目前他仍參加此活動,積極做復健。陳俊芝樂觀堅強,100年10月在忠孝醫院協會活動認識,當時,我還可以用不清楚說話自我介紹,她也非常努力保持原有狀況,會寫信鼓勵病友,陳大謀博士則深受陳宏老師影響,在社會做一個有用的人,會訊上「你是我的呼吸」專欄,非常激勵人。

 


袁鵬偉是電子科技精英,生病前是電子廠經理,生病後為協會研發LED注音溝通板,創作、得獎無數。陳銀雪得病多年,常常代表協會到國外開會,具有堅強的生命力,獲周大觀全球熱愛生命獎章。林文彬氣切後裝鼻胃管,居然靠自己復健能吞嚥、吃東西、還能說話,真是奇蹟。

 


當然還有很多生命鬥士,如蔡沛倫有艾倫的部落格,關心時事,和蔡媽媽在100年10月於忠孝醫院認識,她積極找尋幫助漸凍人的方法,發揮人溺己溺的精神,剛榮獲第十七屆『大愛獎』。現在有些事如果不了解,我還是會打電話向她諮詢。目前協會積極推展病友照護服務,希望協會再有能力支持醫療研究,徹底解決病友的痛苦,以建立一個沒有漸凍人的世界為第一目標。

 

(本文出自漸凍人協會會訊2014年12月第156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漸凍人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