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漸凍人生命教育「從天花板到黑板」
我想把世界的光亮、美好說給他們聽

 

似曾相似的學生生涯
會友陳俊芝生命教育後分享

 

有點年紀的我,陪孩子去大學新生報到後,鮮少有機會再去學校。難得的機緣,到景文科技大學分享我對「熱情」的看法,再度走進校園,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很奇妙。


在講台上,看著同學們不同的參與方式;專注看投影片、埋首做自己的事、用手機拍下投影片的內容、心不在焉… 各異其趣。唯一的共同點:大多數的目光,似乎不願意與旁人交流。


這熟悉的場景,帶著我回到30多年前的學生時代。當時的我,很怕被老師點名回答問題或發表感想… ,沒想到21世紀的今天,學生竟然還「傳承」我們當年靦腆、害羞的樣子。不好意思在眾人面前侃侃而談,著實令人驚訝。到底是台灣的教育方式不恰當,還是DNA所造成的?


看著一張張寫給我的感性文字卡片,不禁想告訴同學:燈不點不亮、話不說不明。要大方的讓對方感受到你的「溫度」。即使只是眼神的交流、真誠卻簡單的擁抱或微笑,是遠遠勝過千言萬語的。

 

img048  

未命名--1

▲台南市新東國中同學對會友林詠沂的回饋

 

  (本文出自漸凍人協會會訊2015年12月第168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漸凍人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