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好有星星一直閃閃發亮,越黑它越亮


真情跑台灣,橫越賽我完成了


文/超馬跑者 張智銘

26628832505_a310e6c5e3_z  


與繞圈圈2~300公里不同,橫越臺灣賽(下文簡稱橫台)真的是我目前挑戰過最…最磨人的賽事。兩個晚上不能睡、距離、坡度讓人吃到飽,甚至噁心!!


從起點(台中港酒店)出發,入夜後路上人車越來越少,只剩大家自稱的肖郎(瘋子),不睡覺你們在幹嘛?思緒隨著公里數來到上次橫台抽筋、中止比賽的地方,當時景象一一浮現。再次來到這裡,希望一切能有所改變,有改變才有機會。


前進到埔里81公里處時,遇到狀況不錯的黃筱純正在補給中,打完招呼後,我裝了一碗稀飯邊走邊吃,向聽說粉恐怖的「武界」前進。


天氣漸漸熱,坡度也慢慢升高,已經跑了二馬距離,這時候又要開始爬坡了,腳很重。就在這時刻,我去年斯巴達戰友黃崑鵬大哥追上我,我問他:「這坡有多長距離? 」他說「前面有個轉彎」四公里,隨後又補了一句「現在還沒開始爬坡」哈哈哈哈。真的很…,心想那我現在是在幹嘛?下坡嗎?


抵達那魯灣時大約是下午三點多,趕緊背上保命東西,重裝上身,一樣端一碗稀飯邊走邊吃,開始爬山看日落。一路上山很多熱情民眾都會喊加油,還有弟弟還是妹妹(沒注意到)喊“帥哥加油~”,哈哈哈(總算這場246公里沒白跑)。


上鳶峰前遇到羅秀菊老師,還特地下車幫我照相,謝謝她捐助公益,大感恩!!到鳶峰水站時遇到斯巴達戰友李汪昌兄全家動員幫忙補給,戰況很亂,沒有好好打聲招呼,真的不好意思!!


當黑色籠罩大地後,有星星一直閃閃發亮,越黑它越亮。再一段2公里長坡,就可以抵達本賽事最高點,用身體僅剩的一點氣力狼狽地逃、走,一步一腳印完全沒有僥倖。


來到小風口就是要喝熱湯了,謝謝財哥準備的蔬菜雞湯超棒,好想待久一點。離開小風口後一路開始下坡,氣溫也回升起來,第二晚症候群來了,睏、癱的感覺時而出現,真的不誇張,走一走居然可以原地站著睡著。看一下手錶也還沒過(第二晚)午夜,真的很折騰人。就這樣跑跑走走,天終於亮,也完成了200公里,噗………還剩一馬距離。


不知不覺,我居然來到了花蓮…這是真的嗎? 這是真的嗎? 到天祥遇到邱思縈,熱心招呼完後,一問還有19K……半馬半馬而已。不知道是精神不集中還是經過隧道太多,最後8公里我居然還弄錯,我問警察富世村方向?他說「是那個隧道通過後3~4公里左右」,先生你弄錯了!!當下嘔屎了,就棄跑開始用走的,很氣自己沒弄清楚,超想就這樣逛大街回終點算了。走了大約快一公里,心想不對,因為若是這樣進終點,那我這二天是在忙甚麼?我不能做白工。就這樣3公里一路跑回去,終點前還遇見林詠沂大哥熱心招呼跑者進終點,超開心的!!最終費時37小時零44秒完成246公里,排名6。


這37小時當中,有很多加油聲,很多辛苦志工,我若是有記住,每當離站時我都會跟他們說聲謝謝。第二個晚上途中看到很多跑友上收容車,我可以體會他們心中的滋味,我曾經也「掰咖」上過收容車。大家只要不放棄就會有機會成功達陣!!


【編按】感謝超馬跑者協會連續四年舉辦環台、橫台、縱台馬拉松賽,「助漸凍人看一片藍天」。張智銘大哥投入跑步有8年歷史,跑過超馬50幾場,挑戰橫越賽之後,目標是希臘斯巴達松或是多日賽,將持續精進,挑戰自我。想要對病友說的話是:希望病友看到選手的努力,奮鬥不懈,感受正面能量,勇於面對生命中的挑戰。

 

(本文出自漸凍人協會會訊2016年7月第175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漸凍人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