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習永不嫌晚

文/會員林月姑

79AgG1r0DzdBptCI52x0QQ  

今天為明天作準備,學習永不嫌晚。有人說「我年紀一大把了,什麼都晚了」;「我很煩、沒時間、沒有心情學習」。這種是以年齡為擋箭牌,以情緒或時間為藉口,不願學習,逃避學習。然而會嫌晚,就是自己認知上有許多限制,使自己裹足不前,虛度時機與美好的光陰。

 

 

陳宏老師說:「活著的一天就要持續成長」。今年初收到「漸凍人協會」社工麗梅e-mail來的「台北勝利九十七年居家職訓_遠距電腦課程學習簡章」,這是我夢寐以求的機會,二話不說,馬上報名。

 

 

起初會擔心自己只剩一根右手中指能按滑鼠,電腦知識貧乏,動作又「龜」慢,會跟不上進度,會半途而廢收場。然而,事實證明,只要有心加上堅持、不放棄,一樣可有成果的。

 

 

第一次朋友告知設計海報機會,在她鼓勵下,勇敢提出作品,竟然受到廠商青睞,接到第一份設計工作,那種興奮之情很難以筆墨形容,連作夢都會笑。更讓我興奮的是…那份靠自己實力設計的作品受到肯定的那種成就感,重點是,廠商至今仍不知道該作品是殘障者設計的,更不知道該作品是出自漸凍人之手啊!這對我有很大鼓勵作用,也成為我邁向前進的動力,往後將對自己更有信心。

 

 

「台北勝利_居家職訓」明年98年度已經開始報名囉!有名額限制,有興趣的殘障朋友趕快行動唷!有美工班、網頁班兩種班別。

 

 

我是報名學習美工班,由於機會難得,努力學習之下完成美工班課程,也申請誇班學習網頁班課程。我這個全身癱瘓的漸凍人作得到,您沒有理由作不到。

 

 

放寬心胸去面對學習吧!在煩忙與病痛共舞中抽出時間學習,往往會獲得片刻的寧靜與充實。惟有透過個人不斷的學習,可以持續獲得新知識,學習新技能,建立新觀念,激發新潛能,使人生得到更圓滿的發展。

 

 

最後,我要提醒大家,任何時候開始都不嫌晚,學習之路是永無止盡的,各位加油!為自己的人生畫上豐富的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漸凍人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