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加大陸病友大會的心得

 

文/大陸病友家屬淩春香

  我是一個漸凍人妻子。2013年5月的一天,老公突然感覺右手無力,一種不祥的預兆湧上心頭。自從16年前婆婆得了肌萎縮側索硬化症,我一直擔心這病是否遺傳,果然老公的舅舅,二姨,相繼得了此病,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生活著,也不敢想以後……。當老公身體出現不適時,直接去了北京301醫院,經過黃旭升教授的診斷,做肌電圖,結論:家族性肌萎縮側索硬化症。當時我忍不住痛哭起來,天塌了,我無助,彷徨……,不相信命運會如此捉弄我。回到家我無法正常工作,回憶起和老公結婚20年恩愛情景,不行,我不能失去他,我要救他。我打電話給301醫院的王博士,幾近央求,哪怕讓我們當小白鼠都願意,只要能救他。過了一個月,我又帶老公到了北京協和醫院找到了李曉光醫師,他給出了同樣的結論,失魂落魄的我在門診口站了半天,碰到了改變我以後生活的病友,告訴了我有一個“漸凍聯盟群”。加入群組後,認識了很多病友和家屬;這裏還有“康爾365運動神經元家庭護理網”我認真地學習一些護理常識,通過和病友們的交流慢慢從痛苦中走了出來。

 

 

  2014年11月27日有幸參加了由“北京東方絲雨關愛中心”組織的“第一屆全國漸凍人病友大會”。大會上有北京民政部長閆曉強等人致辭,還有北醫三院的神經內科主任樊東升教授報告他對als的研究和發展。大會安排得當,有序緊致,雖然天氣寒冷,但我內心是火熱的。會上高大帥氣的小夥子隨緣在大家的攙扶下走上台,用他那含糊不清的話語分享時,我幾度落淚,多麼年輕有為的陽光男孩!

 

 

  當臺灣75歲本身患有乳腺癌的劉學慧老師上臺講述她照顧患了als16年的老公陳宏時,我深有感觸!陳宏在殘酷的病魔前並沒有被擊倒,依然寫作不輟,激勵他人,樂觀生活,堅強面對,用他自己的話說“天地之大任何夾縫都可有揮灑空間”。她經歷了常人所不能忍受的“痛”,頓時對劉學慧老師肅然起敬!

 

 

  我利用吃飯的時間與病友、家屬交流,真的是同病相憐,我們聊病情的發展,護理經驗,心中想法……。

 

 

  雖然短短的兩天,但通過這次大會,讓更多的人知道還有一群渴盼生命的人,等待社會的支援,希望越來越多的各界人士能關注我們,給予我們溫暖!

 

4548B9DF9480009F9B176D824708BC5A  

 ▲ 左起劉學慧前理事長、作者淩春香、沈心慧常務理事、東方絲雨理事長王金環(右一)於北京合影。

 

(本文出自漸凍人協會會訊2015年1月第157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漸凍人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