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避不是辦法

 

文/會員陳俊芝以平板電腦書寫

 

從小我的牙齒就不好,因為蛀牙常常得跟牙醫報到。可是每每躺上診療椅就怕得不得了,當牙醫啟動磨蛀牙的滾輪,彷彿自己是躺在釘床的受刑人。所以我總是撐到痛不欲生才不得不去看牙醫,結果當然又是被整治得慘兮兮。

 

一次意外跌倒把內耳深處弄破,如果洗髮進水就發炎。每次去美容院,總是千叮嚀萬交代洗頭小妹小心,但自己也會下意識把耳朵躲起來。誰知道弄巧成拙,事得其反。有一次洗頭妹妹終於忍不住跟我說,妳別把耳朵躲起來,我看不到耳朵,無法掌控全局。

 

真是一語道破我的盲點呀!想想自己老是小小感冒拖成重感冒、蚊子叮咬抓破皮也懶得擦藥、晚睡早上賴床,搞得雞飛狗跳匆忙出門,又落東落西狼狽不堪...

 

記得聖嚴大師說:「 面對、接受、處理、放下。」深深體會這簡單的大道理,真的是很受用,新年就許下願望 -- 期許自己勇於面對,不再逃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漸凍人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