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音樂家彭怡文眼控書寫專欄《浩瀚的大海》

四月紀事-4

 

文/會友 彭怡文老師以眼控電腦撰寫

提起TOYOTA就想到20097月的一個夜裡,我們停放在家門口對街,介於大安國中和建安國小的車子被竊了。那輛灰色VIOS開了三年多,內有特製的輪椅、外出型的果汁機、一些悅耳的CD,還有一份濃濃的情感。它陪伴我們上山下海、遊山玩水,帶給我們許多的歡笑,以及美好的回憶。聽說這種車款在市場上很受歡迎,因此都是些集團專門竊取,之後再解體轉賣大陸市場營利,好一個生意手法啊!只不過這種事業不會寢食難安嗎?況且錢財是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多數人都看不開。如果賺的錢財是利他又利己才富意義,不是嗎?兩週後大承再度購買同樣的車款。並租了一個停車位,從此就可安心地工作了。

 

閉關修行已屆滿一年了,一年前(2010414)媽媽和大承帶著憂愁與疲憊的心境,陪我前來忠孝醫院求診,從插管,戴氧氣罩,不慎吞入異物,進手術房,再度插管,入加護病房兩週,再度進手術房做氣切,訓練發聲,再度進手術房做胃造廔,到開放三點全露,樣樣無不是椎心之痛!想起練習說話時,放掉氣囊的不舒服,常常嗆得難受。試了一段時日後,唇型還是沒出現,主任頻頻安撫我,並告知有阿春電腦可溝通,不需恐慌。不過儘管如此,這一年來病情也改善了不少,例如體重增加,睡眠品質改善,血壓控制下來,呼吸順暢,不用擔心卡痰的問題等,還有611的好同學們讓我在心靈上有了歸宿。有個電視節目「命運好好玩」,我便是最佳的寫照。

 

上午一大票醫學院的學生前來看那台阿春電腦,他們都很好奇,並認為阿春很神奇,我們也合影留念。這台阿春常常有人造訪它,我也都得負責操作介紹,充當代言人。其實有了它真是讓我方便不少,如果有更多人因此而受惠,才不枉費發明人的用心良苦。我自從無法言語後,日子就過得很沮喪,成天愁眉不展、悶悶不樂。就算有了眼控電腦,一時也非常排斥,因為平時看多了豆芽菜已很傷神,想到了螢幕就很懼怕,而且昔日對電腦就一竅不通,哪知如今卻是我生活的重心,真是所謂的世事難料!(本文節錄自彭怡文以眼控電腦著作之《浩瀚的大海》一書內文,書尚未出版)

 

1 (1)  

來自維也納的好友邵太太前來探望怡文

 

 

 (本文出自漸凍人協會會訊2013年5月第137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漸凍人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