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9人的愛心  感恩的苗栗24小時超馬  

圖文/超馬跑者 李榮富

 

未命名-5

蛋糕師傅李榮富,脫下白色工作服後,是一名奔馳人生賽道的超馬跑者,他也是這次苗栗 24 小時馬拉松「助漸凍人看一片藍天」募款的發起人。

 

故事從一個不忍的念頭說起。那是對漸凍人爸爸的不忍,因為我也為人父。許多的心情故事與感動,也是從那一刻起,開始擴散蔓延。.

 

 

「2014橫越臺灣國際超級馬拉松賽」前,我帶女兒到醫院看診,候診期間,看到一則新聞,描述一位男性漸凍人想要擁抱女兒,卻因病雙手退化無力,無法享受天倫。我在想,他跟我差不多同年齡,我也為人父親,為何漸凍症會這樣殘酷,我能不能做些什麼?之後3/26參加超馬的賽前說明會。那是第一次見到漸凍病友,我與他們握手,感覺到他們的温度與熱情,但是卻體會不到他們的痛苦與無奈;我無法想像,如果我是林詠沂大哥(病友),我該如何面對?

 

 

3/27清晨,選手們準時從台中港酒店出發,要跑向山的那頭「花蓮」,途中需橫越合歡山(海拔高度3275公尺)。路上有漸凍朋友與許多志工,沿路向我們擊掌、加油打氣,讓我感動萬分…。3/28凌晨因天候不佳,大會宣佈取消全程賽,跑到翠峰站結束。我在想,選手是作為「助漸凍人看一片藍天」的公益大使而跑,會不會因為提前結束,里程數銳減,募集的捐款也相對減少?

 

 

回家不久,突然心生一念,何不自己來辦樂捐集資活動,助漸凍人看一片藍天,哪怕是50…100元,也是我們的心意。4/18晚上07:30,我們決定在苗栗體育埸,辦連續繞圈24小時募款活動。

 

 

這是充滿感恩與驚奇的24小時,我不斷地跑著,也不斷地有跑友,自發性地加入,原本以為只是三五好友,沒想到最後來了109人!認識的、不認識的;朋友、車友、跑友;老朋友、新朋友;不分年齡、不分社團、不分區域的熱心者,在不同時段輪流現身,加油!打氣!陪跑!24小時不間斷!總共募到69,758元。開跑前,我們沒有特別開會討論,甚至連人員及小組編制都沒有!但是到了現場,跑友卻自發性分出補給組、收納組、攝影組、清潔組及親子組啦啦隊!這些朋友不為比賽成績,心中只有感恩,珍惜擁有的幸福,並將幫助漸凍人的心意合一。

 

 

透過24小時超馬,幫助漸凍人集氣、到戶外透氣,看一片藍天,我們稱它為「109人的愛心」。希望漸凍病友帶著我們的祝福,能開心出遊,在大自然的懷抱中獲得身心靈療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漸凍人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