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見動園地新同學

文/會員郭庭松

e_wIOKD8T9hO10MVAw_4nQ  

2008/8/19尤香玉醫師終於確診我是運動神經元退化,MND/ALS漸凍人,幸運的進程和緩的漸凍人。非常感謝尤香玉醫師及早確診與投藥,並迅即辦理重大傷病卡。自2005年有症狀開始,到現在已經有五年的病史了。從2007/10/03在榮總做脊椎穿刺,檢查結果正常無異之後,就積極搜尋彙集漸凍人的資料,大略的去認識瞭解。因為心中已經有所準備,才能坦然接受這個殘酷的事實,平靜的面對這難纏的絕症。

 

確診兩年來,除了平衡感更差和轉彎緩慢之外,並沒有持續惡化,手腳也沒有萎縮,只是無法做用力或技巧性的動作。遺憾的是年初開始,感覺舌根緊,說話慢,也有些吃力。當初被宣判為絕症時,尤香玉大夫用安慰的語氣,叮嚀我照樣『正常生活』,我也全力遵照醫囑以『平常心』過日,認真的去游泳運動,常常走路來活動雙腳。如今又有新的功課,在努力抗拒舌頭僵化,也似乎有了不錯的成果。

 

2010/5/21署立雙和醫院復健科鍾詩偉老師,幫我做水療前的檢測與問卷,特別教導我走路的步態,一定要腳後跟先著地,經過一番練習後,確實受益匪淺,走路信心倍增。同時也謝謝振興醫院水療部的徐瑞隆老師,通常我提出一個問題,他都非常熱心的給我數種解答,在徐老師的教導下,使我的手臂有力、手掌靈活許多。

 

今年的9/7日,確診後兩年,尤大夫說『你很努力』,表示對我的鼓勵和肯定。為了我自己與家人著想,只能更認真堅強的『面對』疾病,更努力堅定的『對抗』漸凍,這是我一條永遠的不歸路。往後的漫漫長路,不需怨天怨地,不必自嘆自哀,只能堅忍的繼續走下去。迄今我並未害怕,因為我有健保醫療;我不會孤單,因為我有協會靠山;我不會悲傷,因為我有家人扶持。說不定在確診十年後(請別笑我好大的口氣),還能站立在尤香玉醫師和大家的面前。害怕只會使人退縮,樂觀才會讓人進取。但願那時候,我還能有現在的心境和勇氣。

 

因為有榮總強大的醫療網,我的漸凍絕症得到最好的醫療照護(不僅僅是Rilutek,還有其他的藥品);因為有協會熱誠的服務網,我的漸凍心情獲得最多的溫暖和關懷。特別感謝理事長劉學慧老師和領導下的協會成員、社工、志工等,付出無盡的熱心和愛心,給予病友們許多的服務和協助。有協會真好,請劉老師保重玉體,陳宏老師需要您,我們不能沒有您。

最後,當然,我由衷的感謝內人,多年來憂心如焚的陪我求醫檢診,用她敏捷矯健的身手,為我代勞奔走。她是我最堅實的支柱,有一天我必須緊緊依靠的支柱,…只希望『那一天』晚點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漸凍人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