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老公

文/會員蔡靜霞

醫院裡住了一位女病人,她的老公每天都來陪她,對她噓寒問暖,任她差遣,幫她抓癢,讓人看了真是羨慕極了,當我身體發癢,全身痠痛時,卻只能忍耐,因為我的老公必須忙著事業,我生病後,把所有重擔全丟給了他,他也毫無怨言的一肩挑起了事業和家庭的責任,並且照顧兩個還在求學的女兒,來回奔波,他的辛苦可想而知,而我只能滿懷愧疚對他說抱歉,卻什麼忙也幫不上。

 

 

老公懂得民俗療法,經常利用下班後來醫院幫我復健,每次看到他都是滿臉倦容,疲憊不堪,雖然雙手不停的幫我推拿,卻始終閉著眼睛快睡著了,這也難怪,上了整天班已經夠累了,那有餘力再來照顧我,讓我看在眼裏實在過意不去,不僅如此,還要父兼母職,抽空上市場買菜,親自下廚為女兒準備吃的,雖然做得不太像樣,也是你的一片心意,老公!你太勞累了,我的病拖累了你,對不起!

 

 

「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多麼深的緣份才能成為夫妻,可是卻有很多夫妻因個性不合,意見不同就輕言離婚,真是令人婉惜,也有因為生病而遭對方遺棄,雪上加霜,處境非常可憐,應證了「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來時個自飛」,老公!感謝你,不斷給我扶持和鼓勵,偶而我因為身體不舒服,對你發牢騷,你總是逆來順受,我的要求也都能有求必應,對我不離不棄,讓我無後顧之憂,得以安心養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漸凍人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