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吃就是福

文/會員靜霞 

 

我是一個漸凍人,當醫生診斷出我罹患運動神經元疾病時,我滿頭霧水,心想一定是醫生誤診了,世界上這麼多人,怎麼可能是我,我只不過是頸椎受傷導致雙腿無力,沒那麼嚴重啦,可是隨著病情逐漸惡化,如今我已全身癱瘓,不能吃,不能自己呼吸,躺在醫院的呼吸照護病房病床上,仰賴呼吸器維持生命。

 

 

照護病房的廚房裏傳出一陣陣「鏘鏘鐺鐺」的吵雜聲,一縷一縷輕煙不斷的往外竄,原來是外傭又在燒飯了,我閉著眼睛用力吸了一口氣,卻聞不到任何味道,氣切使我失去嗅覺,我的病也使我失去了吞嚥能力,所有的山珍海味從此與我絕緣,每天只能從鼻胃管灌入食不知味的食物,然而我的食慾並未因此而絲毫減退,美食當前我只能吞口水,別人吃東西我也只有偷看的份,就連看到別人喝水我都羨慕不已,為了能滿足口慾,我拼命從鼻胃管灌冰水,一股涼意緩緩留入胃裏,這種感覺如同從喉嚨喝水,舒服極了,誰知當我樂此不疲時,我的胃出現了異狀,為了貪圖一時之快,長期的折磨,我又染上胃病,真是苦不堪言,為了能解饞,我迷上了電視美食節目,每天將做菜過程用電腦記錄下來,我看著美食不但可以「望梅止渴」,日積月累竟然寫成了三冊食譜。

 

 

生命是寶貴的,我絕不輕易向命運低頭,雖然已經全身無力,我仍然用我腳指頭微弱的力量踩著特製的滑鼠,緩慢的操控電腦,每天上網搜尋有關漸凍人的資訊,我也讀過「科學人雜誌」,得知這種疾病已不再是罕見疾病,全世界罹患此病的人越來越多,也引起科學家們的重視,他們正如火如荼的研究,希望他們能再加快腳步,研發出解藥,讓我們重新站起來,吃遍全世界的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漸凍人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