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得了糖尿病


文╱會員 蔡靜霞 以觸控滑鼠操控電腦書寫


以前聽到了糖尿病,總覺得離我好遙遠,以為那只是一種遺傳病,心裏慶幸自己沒有得到遺傳。做夢也沒想到因為膽結石沒有及時發現,結石傷及胰臟,引發胰臟炎。雖然膽囊已經摘除,卻拿不掉這惱人無法根治的糖尿病,我將一輩子與它共處,永遠擺脫不了它了,即使心中幾百個不願意,卻又不得不接受這殘酷的事實。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真是禍不單行啊!

 


從小我就怕打針,如今卻要面對每天挨針的日子。又到了測血糖的時間,我閉著眼睛,咬著牙,做好心理準備挨針。雖只是小針,但是害怕的心情遠超過皮肉之痛。尤其是打胰島素,由於長期注射,兩支手臂肌肉僵硬疼痛。不僅如此,這種折磨還要持續下去。雖然已經定期施打了胰島素,仍舊無法完全控制血糖的忽高忽低。血糖低我就笑開懷,血糖高時我的心情跌到谷底。每天的情緒隨著血糖的變化而起伏不定,連醫生都為調整胰島素的劑量大傷腦筋呢!

 


每當看到別人吃喝著甜食,心裡羨慕極了,那些美食都是我的最愛啊!醫學越來越進步,連最棘手的罕見疾病「運動神經元疾病」都受到重視,糖尿病患者不計其數,每天都身受其苦,希望不久的將來,也能研究出根治的解藥,讓所有糖尿病患者能和正常人一樣,享盡天下的甜食。

 

(本文出自漸凍人協會會訊2014年3月第146~147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漸凍人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