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業遊記

 

文/ 會友 張伯成

 

外頭是已連下了超過33個小時的雨,坐在客廳的我,很難不感受到這波冷氣團的威力,雖然風勢沒有昨天的強,冷空氣仍在領口褲管與腰間流竄著無孔不入的寒意。好奇看了一下客廳與房間竟有1.2度的溫差,不過想想失業後的我還真是無聊,連這1.2度的溫差也煞有介事的錙銖必較,但幾經掙扎後還是決定退守房間,起碼少了些流動冷空氣的侵擾。

 

手機裡播放著宮崎駿的主題曲音樂,瑟縮在躺椅上的我仍舊冷得不想動,思緒隨著音樂漫無目的地飄飛著,似睡非睡間,目光始終停留在眼前粉紅色蚊帳罩著的空床,朦朧中彷彿看見自己就躺在⋯⋯。

 

回過神的我隨即到客廳打開電腦,搜尋優人神鼓振奮人心的鼓聲,然後打起精神展開一天拉筋的運動。

 

當了近半個月的無業遊民,深刻體會到失業後才是挑戰的開始;少了打卡鐘約束的我雖然從不貪睡,但銳利得和營養藥品的服用卻完全亂了套。臨睡前猶想不清,有無按時吃藥是常有的事。

 

閒賦家中的我,面對的是完全屬於自己的時間,若無適切的安排與規劃,不僅虛度了生命,生存意志也可能在漫無邊際的日夜當中被侵蝕殆盡。目前的行動雖已不如以往方便,口齒也不若以往清晰,但只要不把自己瑟縮在角落,還是可以做一些自己目前能做與想做的事。

 

(本文出自漸凍人協會會訊2015年7月第163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漸凍人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