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挑戰超馬!參與慈善為漸凍人募款

 

IMG_20150404_091711  

 

文/ 超馬跑者 田馥綱

 

   在遙遠雲南的納西族,東巴文化的主要傳承者——東巴(智者)流傳著『每當風吹起時,就代表我對您的愛與思念』;東巴文化最令世人矚目的是東巴文,它是世界上少數還在使用著的象形文字,被譽為是文字的「活化石」。是我20154月底到梅里雪山參加香格里拉超馬賽(超級馬拉松)印記。

 

   時光飛逝,2015縱台雙塔超馬賽——是我人生第二次以個人的體力、毅力集結多人熱血的智慧,挑戰超馬,參與慈善“為漸凍人募款”,我相信,老天爺安排我們到這個地球來,我們每個人一定都有一個特別的任務;因為任務不同,有人因故無法親自參與,但熱血伴隨依舊,就像我把閒暇時間留給 跑步,老天爺可能希望我變成一位超馬選手,是一個健康的人做有意義的事、朝著模糊的目標前進。我希望您慢慢的、一步一步踏實的扮演好自己最棒的角色,這是我們的任務。

 

   縱台雙塔超馬賽幾天下來,有三位漸凍人讓我印象深刻:林大哥在路上一直給我們 加油,儘管他身上除了漸凍人殘疾還有癌症上身;病友黃耀霆和病友邱麗夙,於出發及終點,看到他們花了很大的功夫,那怕只為了一個非常小的動作——擊掌,我看到他內心深處的熱血翻騰,雖然指頭已用盡全力依然彎曲,但我感受到他比我更堅持、更認真;漸凍前輩儘管在這樣子的狀況下,他們還是那麼樂觀、這麼堅持前行,這大大地感動了我,在前進的過程裡面,在這炎熱起伏坎坷的過程,讓我知道我該怎麼做,該怎麼跟漸凍人學習、該怎樣前進,來完成這些賽事。我相信漸凍人可以,你我只要心在都可以做到、都可以做得更好,我希望藉著這機會,以後這些慈善的活動,大家都可以參與,一起來做這些正向的事。

 

   在這次比賽,我能夠以第一名的成績完成2015第一屆縱貫台灣超馬賽,並把第一名留在台灣;這一切的一切,都要歸功於關心馥綱的、熱血翻騰的您!俗話說:小看自己就沒進步的空間,只有樂觀一步一步的堅持才能更快完成; 才能擊敗我們的競爭對手! 再次感謝熱血的長官、跑友及同事們,一路的默默支持與鼓勵!讓我不再孤單前進,讓我更有使命感!

 

每當風吹起時,就代表我對您的感謝與思念馥綱

 

 

(本文出自漸凍人協會會訊2015年6月第162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漸凍人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